包子店開1個月「電費38萬」 網驚呆:挖比特幣拿顯示卡蒸肉包?

新北市林口有一家包子店,收到最近一期的電費單,居然要付高達38萬多元的電費,直呼到底要賣多少包子才賺得回來,po上網後,網友戲稱,裡面是住了皮卡丘嗎?還有人笑說「他一定是在挖礦,而且用顯示卡蒸包子」,眼看這離譜帳單引發爭議,台電立刻派人到現場勘查,判斷可能是電錶故障。

更多新聞: 專人跑腿撿貨 外送平台搶攻傳統市場商機

有民眾在臉書發文,6月底才剛到林口開包子店,才開幕短短1個多月,結果收到最新一期電費單,居然用了近96000度電,要付高達38萬多的費用,嚇得直說,要賣多少包子才賺得回來?懷疑台電是不是有抄錯電錶?還是電表故障?也有網友留言「裡面是住了皮卡丘嗎?」、「這不是包子店,是台積電了吧」、「他是不是在挖礦,用顯示卡蒸包子」?

包子店開1個月「電費38萬」 網驚呆:挖比特幣拿顯示卡蒸肉包?

民眾表示,「電費38萬是很誇張,所以1個月19萬,感覺是天文數字」、「太貴了,可能抄錯吧!」聽到1個多月要38萬,附近民眾都傻眼了!不過這家包子店才剛開業,7月19日才申請改用住商型時間電價,換成電子電錶,沒想到卻收到這天價帳單,得知電費異常,台電隔天一早立刻派人到場查核。

店家說,「我們就是5台大的冰箱,1台小的飲料,所以再怎麼樣那個電費,我早上有跟那個先生講,那應該是大企業的電費。」

包子店開1個月「電費38萬」 網驚呆:挖比特幣拿顯示卡蒸肉包?

台電人員仔細詢問,包子都是由中央廚房製作,現場蒸包子用的也是瓦斯,店裡只有5台冰箱和冷氣會用到電,屬於一般小型用電,用電量不應該這麼大,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電錶上記錄數字沒錯,所以我們把電錶更換了,把電錶帶走換新的電錶,原先那個電錶我們會送去鑑定,那等鑑定結果出來之後,再做一些後續的補助處理。」

目前,台電判斷應該是電錶故障,已經拆回舊的電錶,也在第一時間請店家,先不要繳費,等待查核完成再重新繳費。

(民視新聞/楊思敏、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球后戴資穎東奧奪牌掀風潮! 網路周邊商品當心是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