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竟有35檔基金養共軍! 立委籲金管會徹查

台灣投資人竟然間接成了中共軍機擾台的幫兇?因為美國公布中國59家軍火工業,並列為禁止投資對象,但眼尖投資人就發現,台灣竟有多達35檔基金,投資標的是:中國的海康威視,還有中國軍機生產的瀋陽飛機工業等,讓立委痛批基金公司「太荒唐」,也要求金管會徹查了解,因為這些投資可能已經踩到國安法的紅線!

更多新聞: 包子界的台積電?剛開業2個月電費「苦吞38萬」台電親曝原因

中共頻頻派出軍機擾台,今年至今累計進入台灣空域多達154天,其中擾台的殲31戰機,就是瀋陽飛機工業製造,但台灣竟然有三檔基金投資這家公司,形同中共軍機擾台的幫兇之一,讓立委忍不住痛批......

台灣竟有35檔基金養共軍! 立委籲金管會徹查

立委(民)郭國文表示,「一些相關的資料當中,令人感到非常訝異,(台灣基金)去支持中國發展,他們的軍火工業,這簡直是太超過也太荒唐了,這明顯踩到台灣的國安底線。」

台灣竟有35檔基金養共軍! 立委籲金管會徹查

這是在美國國務院,發布59家中國軍火工業相關公司名單後,被眼尖投資人抓包,台灣竟有35檔基金,涉及投資中國國防工業,其中保德信中國中小、國泰新中國傘型之富時中國A150ETF,分別投資中航高科和隱形戰機的中國沈飛,富邦上証180,則是包含中國船舶,三項都有投資,另外被稱為「中國天網」的海康威視,則是包含統一強漢、永豐中國科技50大,還有日盛中國戰略A股,等30多檔基金涉入投資中國軍工業,總金額將近新台幣16億元。

台灣竟有35檔基金養共軍! 立委籲金管會徹查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表示,「不要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成為中國對內鎮壓,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對外擴權的幫兇,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立法院要做好相關的修法規範。」

台灣竟有35檔基金養共軍! 立委籲金管會徹查

學者呼籲,應修法禁止基金公司投資中國軍火工業,立委更要求金管會限期清查,並且向立院報告,就是希望投資人的資金別被濫用,變成中國迫害人權,威脅台灣安全的幫兇!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才到北京隔離檢疫就收「離境通知」 立陶宛駐中國大使:隔離結束就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