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界的台積電?剛開業2個月電費「苦吞38萬」台電親曝原因
一名包子店業者,日前收到8月電費繳費通知單,電費居然高達38萬,台電派人檢視找出電費暴增原因。(圖/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提供)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新北市一間包子店6月底才開業,卻在開店的一個月後收到8月的電費繳費單,上頭的金額竟高達38萬元,老闆崩潰表示,「包子要賣多少才能賺的回電費?」更有網友戲稱,這簡直就是「包子界台積電」,也有人認為可能是台電人員抄錯電表,建議向台電反映。而今(12)日台電派人檢視,電費破表原因出爐,判斷應為電表故障,已將故障電表拆回,另裝新電表,重新合計電費。

更多新聞: 這款老iPhone是一代神機?果粉洗版「5年用不壞」換電池再戰

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表示,該用戶於7月19日申請將表燈用電改為住商型時間電價,並於7月26日完成檢驗送電。包子店係於6月底遷入該址營業,8月電費帳單(6/4至8/3)用電度數合計95920度,因係屬新營業戶,無前期用電資料可供比對,難以判斷異常情形。

營業處表示,已於昨(11)日晚上9時由林口服務所所長聯繫用戶說明,請用戶緩繳,並向用戶致歉。今日早上7時再派員赴現場會同包子店員工核對電表指數無誤。另於早上10時再次現勘,判斷應為電表故障,經聯繫包子店老闆經同意會同其員工拆回故障電表換裝新電表,另重新核計電費。

該店家老闆於《爆料公社》發文,貼出8月的繳費帳單,應繳總金額高達38萬7219元,尖峰和離峰度數分別是4.69萬度和4.9萬度,加總起來更超過9.5萬度,讓老闆忍不住崩潰問「包子要賣多少才能賺的回電費?不知道是不是台電抄錯電表」。

貼文一出馬上引發熱議,當下還有不少網友被老闆的電費嚇到,「你這是開了分享給整條街的鄰居使用吧?」、「肯定是包子界台積電,您包子裡是包晶片嗎? 」、「抄錯電表或電表壞掉吧,不過你們的公共電費好少」、「住商行抄錯機率很小,住商行電表是電子式,如果抄錯不太可能尖峰跟離峰兩項都抄錯,還是建議你打到該區的服務所請人員去現場勘查,沒抄錯就趕緊去找水電的吧」。

更多新聞: 2人1年發票中獎「超過2000次」!審計部抓到了:非正常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