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工廠?只開1個月「電費38萬」她收帳單看傻:要賣多少才回本
關於電費,台電日前表示住宅用戶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服務業及農業用戶亦依據其營業額影響程度提供電費減免。(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新北市一間包子店6月底才開業,卻發現短短1個月電費金額竟高達38萬多元,讓店家收到帳單完全看傻眼,店家無奈表示,「包子要賣多少才能賺的回電費?」不過,多數網友則認為可能是台電人員抄錯電表,建議向台電反映。

更多新聞: 包子界的台積電?剛開業2個月電費「苦吞38萬」台電親曝原因

原PO昨(11)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今年6月底到新北林口租下一間社區店舖開包子店,怎料今(11)日收到電費繳費通知單,電費居然高達38萬,只見繳費通知單說明,計費時間是6月4日至8月2日,尖峰和離峰度數分別是46920度和49000度,讓原PO崩潰問「包子要賣多少才能賺的回電費?不知道是不是台電抄錯電表」。

包子工廠?只開1個月「電費38萬」她收帳單看傻:要賣多少才回本
原PO的包子店才開1個多月,電費居然高達38萬引發熱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繳費單曝光,瞬間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可能這麼貴!是分攤32戶吧這要去問清楚」,也有人開玩笑說「這是包子工廠吧」;不過也有網友推測,「住商行抄錯機率很小,住商行電表是電子式,如果抄錯不太可能尖峰跟離峰兩項都抄錯,還是建議你打到該區的服務所請人員去現場勘查,沒抄錯就趕緊去找水電的吧」。

更多新聞: 女主播也受害!疑外送平台驗證有「漏洞」詐騙集團盜刷逾8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