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第一位女州長 霍楚公開切割郭莫稱不熟

美國紐約州州長郭莫,因為深陷性騷擾醜聞,昨天(11日)黯然請辭,14天內生效,職缺將由副州長霍楚接替,而現年62歲的霍楚也將成為紐約州史上第一位女州長。霍楚11日召開記者會,公開與郭莫切割,承諾會全力以赴,展現截然不同的領導風格。

更多新聞: 才到北京隔離檢疫就收「離境通知」 立陶宛駐中國大使:隔離結束就離開

還沒正式上任,紐約第一位女州長霍楚已經準備好,要大展身手。

紐約州副州長霍楚表示,「我會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就像我一直以來的那樣。」

這是郭莫宣佈請辭紐約州長後,霍楚首場記者會,62歲的她承諾,會展現不同的領導風格。

霍楚還公開與郭莫切割。

紐約第一位女州長 霍楚公開切割郭莫稱不熟

紐約州副州長霍楚說,「大家都知道我跟州長(郭莫)不太親近,在調查報告中被點名,涉及不道德行為的人,沒有一個會留在我的政府。」

律師出身的霍楚、從政資歷豐富,從郡書記官到聯邦眾議員,一路平步青雲。不過要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際,接管這個人口約2千萬的大州,可是有重重挑戰,霍楚表示,首要之務就是對抗疫情。

紐約州副州長霍楚說明,「我會與感染率高,疫苗接種率低的社區合作,並商討出因應之道,以克服疫苗猶豫和憂慮。」

紐約第一位女州長 霍楚公開切割郭莫稱不熟

霍楚接任州長後,任期只剩16個月,2022年底美國期中選舉,紐約州長也將改選,霍楚志在必得。

對繼任者的能力,郭莫也很有信心。

紐約州長郭莫表示,「我的副州長聰明能幹,政府交接工作必須無縫接軌。」

紐約第一位女州長 霍楚公開切割郭莫稱不熟

不過霍楚在紐約州民和民主黨支持者中,名氣都不是太響亮,黨內初選如果對上即將卸任的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勢必會是一場硬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12月邀國家元首召開民主峰會 外交部:持續爭取台灣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