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12月邀國家元首召開民主峰會 外交部:持續爭取台灣參與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今天表示,會持續努力爭取參與拜登將召開的民主峰會,再向國人報告相關情形。(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白宮昨宣布,總統拜登將在12月以視訊方式召開領袖民主峰會,邀集全球民主政體領袖共襄盛舉。雖然受邀名單尚未出爐,但國務卿布林肯3月曾允諾會邀請台灣參與。對此,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今天表示,會持續努力爭取參與,再向國人報告相關情形。

更多新聞: 東奧/「舉重精靈」方莞靈回台南探望媽媽 盼3年後能站上奧運頒獎台

白宮昨宣布,拜登將於12月9日至10日邀集世上多元民主政體領袖,召開虛擬領袖民主峰會,若情況許可,第2屆峰會將以實體方式舉行,兩場峰會預計邀集國家元首及公民社會、慈善事業與私部門成員。

雖然受邀名還沒出爐,但布林肯3月10日出席眾議院外委會聽證會時,曾承諾會邀請台灣參與峰會。他當時表示,台灣是強健民主政體與科技重鎮,是個能對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對抗COVID-19疫情就是個好例子。

陳慧蓁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媒體關注此事,表示政府會持續跟美方協調努力,爭取參與這場峰會。她指出,這次峰會的主題包括對抗威權主義、打擊貪腐及促進人權都是台美共享的價值,台灣會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及人權,若台灣能參與民主峰會,也會向國人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批五倍券為了選舉算計 苦苓酸:這是戰鬥藍還是「腦袋進水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