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打破清零! 首都坎培拉40萬民眾宅在家

Delta變種病毒肆虐,澳洲疫情拉警報。首都坎培拉在出現一年多來,首起本土病例後,今天宣佈閃電封城7天,從傍晚起加入墨爾本與雪梨等地的封鎖行列,消息一出,引爆搶購潮。鄰國紐西蘭則是抗疫有成,最快明年初,就可對國際旅客、重新敞開大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52.4萬劑AZ疫苗15:25運抵桃機 「一張圖」看懂累計到貨量

大賣場裡、人潮滿滿滿,結帳人龍從收銀台前、沿著走道一路蜿蜒,幾乎看不到盡頭,民眾爭相搶購,因為坎培拉當局12號無預警宣佈,首都特區封城7天。

澳洲首都特區首席部長巴爾說明,「首都特區從今天傍晚5點起,進入為期7天的封鎖,因為首都特區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Delta打破清零! 首都坎培拉40萬民眾宅在家

當局表示,首都特區正面臨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公衛風險,因為這起本土病例,具有傳染力時仍在社區活動,而且目前還找不到感染源,迫使當局緊急祭出封鎖措施。從下午5點起,首都特區約40萬民眾,都得宅在家。Delta變種病毒肆虐,讓澳洲連月來的清零大作戰,功虧一簣。新南威爾斯省首府、雪梨,是這波疫情重災區,封鎖第7周,單日確診仍徘徊在歷史高位附近,降不下來。

Delta打破清零! 首都坎培拉40萬民眾宅在家

鄰近的維多利亞省,本土病例也持續攀高,首府墨爾本的500萬居民,準備進入第2周封鎖。總計澳洲2500萬人口中,過半都處於居家隔離狀態。澳洲疫情狂燒,鄰國紐西蘭則是抗疫有成,計劃在年底接種計畫完成後,分階段重新開放邊界。最快明年初,來自低風險國家的已接種旅客,就可免隔離入境。

Delta打破清零! 首都坎培拉40萬民眾宅在家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指出,「倉促行事可能會讓我們陷入,和許多其他國家一樣的處境。」

紐西蘭的接種進度,比大多數已開發國家緩慢,500萬人口中,有29%接種了1劑,而完整接種的人,只有17%。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率兵力抗塔利班 阿富汗36歲將領網路聲譽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