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再等100年! 英仙座流星雨晚間登場

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晚間登場,距離上一次回歸時間,是1992年,專家預估,這次錯過,就要再等一百年!有不少民眾成群結伴,騎車、開車直奔陽明山上,就是不想錯過美景,氣象局表示,由於中南部雲量偏多,如果想看到流星雨,恐怕機率比較小。

更多新聞: 明霸克露橋斷橋影像是她拍的!謝宜真掛念災情

摩托車成群結伴,後頭汽車一輛接著一輛,民眾夜晚直奔陽明山仰德大道,全都是要,追星去。

錯過再等100年! 英仙座流星雨晚間登場

被稱為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預計周四晚上登場,台北市天文館表示,最佳觀賞時間在晚上10時到隔天凌晨5時左右,高峰期,有機會每小時看到2、30顆流星。但連日來都有短暫雨,到底哪裡才是最佳觀賞點?

錯過再等100年! 英仙座流星雨晚間登場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在整體的一個風向上,在今天晚上之後,還是比較偏西南風的環境,比較好的觀測地點,大概是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觀賞的機率會比較偏高。」

錯過再等100年! 英仙座流星雨晚間登場

氣象局強調,位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預計在雲量偏多,容易有降雨情形,因此要看到流星雨的機率,比較低。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另外要留意的是,如果要前往山區的話,因為山區最近連日降雨,可能土石比較容易鬆動,所以如果前往山區,也要特別留意安全。」

提醒民眾,流星雨出現的時間、位置,無法預測,建議選擇無光害、視野遼闊的地方觀賞,要是錯過這美景,恐怕要再等一百年。

(民視新聞/劉珮芬、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YouTube出現前在哪看片?鄉民狂推「這平台」:以前大學生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