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月子中心傳肺結核確診 26名嬰兒延遲投藥

新北市汐止福德二路上一家月子中心,驚爆一名員工4月肺結核確診,但家長8月才接獲通知,當中共有26名未足歲嬰幼兒需要預防性投藥9個月,被質疑慢半拍。

更多新聞: YouTube出現前在哪看片?鄉民狂推「這平台」:以前大學生最愛

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說,「該月子中心有一名員工,因肺結核確診,五月底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知,當時立即請專家到場評估,工作場域以及判定可傳染期,當時共匡列26名嬰孩,都安排X光檢查且預防性投藥,期間為九個月,第12個月後,會再安排進行一次X光檢查。」

衛生局說明,因為肺結核有「非立即性傳染.不易診斷」的特性,考量當時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期,為了降低感染風險才會暫緩通知。但家長們非常不能諒解,因為有幾位媽媽同時在肺結核檢驗所遇到,才知道是這家月子中心員工確診,而且這26名嬰兒竟然4個月後才投藥,希望地方政府究責到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六龜又淹了!和平路變「和平溪」逆水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