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危害漁民生計 大潭電廠海面120艘漁船集結

桃園區漁會上午在海面上集結120艘漁船,到台電大潭電廠海面抗議。不滿電廠鴨霸、罔顧漁民,每次施工都對他們捕魚造成影響,漁獲損失慘重,要求台電出面溝通、補償。對此,台電表示會再派人協商。

更多新聞: 桃源區代表挺災區視察 不慎遭泥流襲擊落水失蹤

風平浪靜的海面出現上百艘漁船出港,浩浩蕩蕩航向大潭電廠海面,桃園區漁會,不滿電廠進行清淤疏浚工程,卻沒事先溝通,影響捕魚作業,漁民氣憤,集結出海抗議要討回公道。

桃園區漁會抗議行動發言人陳義輝表示,「他們施工期間,像最近砂石船都從我們海域經過,都沒有跟我們打個招呼,我在桃園漁會漁港已經40幾年,沒有看過漁船那麼憤慨那麼多,今天大家那麼憤慨,就代表漁民很多事情真的都很忍的。」

抗議危害漁民生計 大潭電廠海面120艘漁船集結

白色的抗議陳情布條,高高掛在路邊,抗議「電廠鴨霸罔顧漁民」。漁民不滿之前出海一趟能有數萬元的漁貨收入,但大潭電廠出水口排放溫水,作業船頻繁進出,破壞魚卵,導致他們漁獲大減。

台電公司發言人張廷抒說明,「桃園區漁會今天有一些訴求,看看對方有什麼樣訴求的細節,台電公司在可行的範圍內,我想會再派人去做協商。」

抗議危害漁民生計 大潭電廠海面120艘漁船集結

台電表示,目前大潭電廠正在進行清淤工程,對於造成漁民的損失,他們會派人進行溝通協商,是否能讓漁民接受,還得等談完了才會知道。

(民視新聞/周秉瑜、高子涵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獨居長輩中風無人探!男星溫暖送餐 「80歲阿嬤想兒」網看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