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小怎安置? 永和社區236人全匡居隔

新北市疫情扣掉居隔陽性,再度見到+0,永和擴大篩檢專案,日前篩出兩人陽性,延長篩檢作業時間兩天,繼續找隱形確診者。同棟大樓累計五人確診,市長侯友宜下令封樓,同棟住戶236人,都得一人一室,就有議員接獲陳情,民眾家中老小需要照顧,市府應該個案關懷處理,讓長輩跟小孩得到妥善照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邀立院黨團達成2結論 五倍券免付1千元對象再擴大

永和某社區之前兩週爆發三例無關聯確診,因為第三人感染源不明,啟動擴大篩檢,又篩出兩人,新北市長侯友宜11號下令封樓,但社區還有其他四棟沒封,有人覺得哪有確診者,就封哪裡,但也有民眾憂心其他棟也已經和確診者接觸過了。

新北市去年就演練過社區感染,這回派上用場,同棟住戶236人必須謹守一人一室原則。不過,老的小的需要人照顧,議員羅文崇接獲陳情,就有一家三口,爸爸需要肩負照顧產婦跟嬰兒兩個人的責任,衛生局回應按照中央指引,會針對個案特別處理。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模型店掛羊頭賣狗肉 涉改黑槍偷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