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巷口車禍小貨車成火燒車 延燒店家、停放車輛損失慘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深夜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名小貨車駕駛在民族東路上,要準備左轉進到巷弄,和對向一名轎車駕駛,撞在一起,小貨車當場翻覆到對向人行道,起火燃燒。幸好小貨車駕駛自行脫困,火勢很快被消防員控制,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警方還要再調查。

更多新聞: 黑人用「安博盒子」看盜版奧運!法務部:若侵權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

烈焰沖天、煙霧瀰漫,就看到兩部車在熊熊大火中一直燒,不時發出爆炸聲響,消防員獲報趕到現場,緊急拉水線灌救,但火勢已經延燒到一樓店面招牌和周邊車輛,情況危急。

深夜這把火,把樓上住戶從睡夢中驚醒,全被疏散出來。事發在12日凌晨12點多,一輛百萬名車行駛在北市民族東路由西往東方向直行,小貨車則是在對向要左轉,兩車失控衝向路旁的店家倉庫,瞬間起火燃燒。

碰!巷口車禍小貨車成火燒車 延燒店家、停放車輛損失慘

中山分局交通分隊中隊長王玉玲表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話,轉彎車應該要禮讓直行車,雙方沒有違反號誌的部分,相關的肇責後續還會再做調查。」

兩車都沒有闖紅燈,不過初步判斷,左轉的小貨車應該禮讓直行轎車,一時搶快,兩車直接變火球,還波及到一旁的汽、機車,而火燒現場一樓剛好是營業店面,損失慘重。

碰!巷口車禍小貨車成火燒車 延燒店家、停放車輛損失慘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顏富平指出,「2樓以上住戶的部分,經我們逐一確認清點,大概有28(人)讓我們疏散下樓,那人員都是平安的,小貨車的駕駛因為車輛有翻覆,有稍微輕微的擦挫傷,車輛的燃燒跟1樓的店面,大概是有一些招牌燒損的部分,人員的部分都是安全的。」

碰!巷口車禍小貨車成火燒車 延燒店家、停放車輛損失慘

還好火災意外,很快就被控制住,兩車的肇事駕駛也沒有生命危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永和社區染疫拉警報 同棟住戶236人匡列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