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霸克露橋斷橋畫面是她拍的 謝宜真衝第一線巡視 落水失蹤

意外失足跌落洪水當中的高雄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過去十分熱心部落事務,地方也全都集氣禱告,希望能盼到好消息,因為從上週豪雨開始,謝宜真幾乎每天來回奔波視察災情,連這次明霸克露橋的斷橋影像,也是由她所拍攝下來的,立委伍麗華提到謝宜真的熱情,說到泛淚,希望謝宜真能平安歸來。

更多新聞: 外帶餐點容器量爆增 「垃圾壓縮車」一組2輛作業增加效率

站在畫面最右邊的就是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案發前還跟當地里長到明霸克露橋了解最新搶救情形,心繫桃源山區的豪雨災情,謝宜真過去一週,幾乎天天都來勘查。

這段震撼全台的斷橋影像,當時就是由謝宜真所拍下來的,洪水夾帶泥流傾瀉而下的當下,不顧自身安危衝第一線巡視,只為了幫原鄉部落即時傳遞災情。

明霸克露橋斷橋畫面是她拍的 謝宜真衝第一線巡視 落水失蹤

記錄下斷橋在泥流中載浮載沉的畫面,謝宜真的臉書上,全都記錄這這幾天她勘災的報告,還不時提醒居民小心安全,今年54歲的謝宜真,是拉魯瓦族人,是國民黨籍的桃源區代表,已經擔任兩屆,熱心投入部落事務,過去只要南橫公路有狀況,幾乎也都能見到謝宜真的身影。

明霸克露橋斷橋畫面是她拍的 謝宜真衝第一線巡視 落水失蹤

立法委員(民)伍麗華說,「我真的是在這邊...,我還是抱著那樣的希望,她是山上長大的孩子,不怕風、不怕雨、不怕危險。」

案發前兩天,立委伍麗華也應謝宜真的熱情邀約,到部落視察治水情況,翻著當時的照片,伍麗華講到泛淚,為她許願盼謝宜真能平安歸來。

明霸克露橋斷橋畫面是她拍的 謝宜真衝第一線巡視 落水失蹤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謝代表是一個非常熱心的民代,到她家去慰問的時候,其實她的姊姊也有說到說,她非常熱心地募集了一些物資,還放在家裡儲存著,就是希望要能夠帶去,給後山這幾個受困的這些里民。」

前一天,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也趕到謝宜真的家中,探視她的先生及親友,大家齊聚禱告祈福,就盼能盼到一個奇蹟。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洪明生、蘇晟維 高雄-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包子工廠?只開1個月「電費38萬」她收帳單看傻:要賣多少才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