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250萬?美參議員達克沃絲親曝:美將贈台400萬劑疫苗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中,坐輪椅者)表示,美國將贈台400萬劑疫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在今年6月6日上午搭乘美國軍機旋風來台,宣布捐贈台灣武漢肺炎疫苗的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D-IL),近期接受「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訪問時透露,台灣是世界上唯一被中國封鎖、無法獲取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苗的國家,還透露,美國將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



更多新聞: 美CDC:施打莫德納、BNT、嬌生疫苗 好處仍大於副作用風險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率訪問團,6月6日旋風式訪問台灣,當時宣布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但6月20日美國送來莫德納疫苗達250萬劑。

達克沃絲接受「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助理伊絲頓(Nina Easton)訪問時表示,大多數的美國人並不曉得台灣在2020年初,美國爆發疫情時,是台灣捐贈許多防疫用品給美國,因此,美國贈台疫苗「完全沒有任何附加條件」。

達克沃絲表示,他在去年6月和其他同事,針對疫苗供應一事共同向白宮表示,「嘿,你知道台灣已經被中國封鎖了嗎」?達克沃絲認為,中國基本上封鎖了台灣向外獲得疫苗的途徑,中國向台灣表示「如果你們想要疫苗,來向我們買」,同時,中國也已經濟作為要脅,不准其他國家向台灣提供疫苗。

達克沃絲強調,台灣是世界上唯一被中國封鎖獲取疫苗的國家,因此今年6月她與同事從南韓搭乘美國軍機飛來台灣閃電訪問,要和台灣人說「美國不會拋下你們」,而現在「美國將要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Now we'll offer 4 million vaccine to Taiwan,影片20分07秒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2例感染源不明 柯文哲:要「清零」非常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