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宜真落水失聯17小時 陳其邁指示全力搜救、籲民眾禁入管制區
陳其邁今上午表示,目前總共有28人、3艘橡皮艇、2架無人機,並結合民間力量分成三組搜救謝宜真,另封鎖危險河床區域,以免民眾進入。(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桃源區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的「明霸克露橋」,日前不敵豪雨釀成的湍急水流慘遭沖斷,造成500多位區民受困。桃源區代表謝宜真昨傍晚前往勘災,卻不慎在跨越玉穗溪時落水失聯,至今仍未尋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表示,目前總共有28人、3艘橡皮艇、2架無人機,並結合民間力量分成三組搜救中,另封鎖危險河床區域,以免民眾進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天農場遭控虐馬「小馬骨瘦如柴」 桃園動保處長:有違法必嚴懲

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因聯外道路「明霸克露橋」被沖斷,昨桃源又下起大雨,所有搶修人員及機具都撤離,但下午5時40分左右,一名女性疑似探勘時,跨越玉穗溪遭溪水沖走下落不明,後來證實,落水的是代表謝宜真。

桃源區復興里里長江維明當天和謝宜真一起勘查,他第一時間受訪時回憶,在泥流沖下來前就有怪異聲音,謝宜真若往下跑應該沒事,但她往回跑,剛好就是泥流的方向。江維明說,自己看到不對勁就趕快衝上前,還一度抓住謝宜真,但隨後就有塊大木頭沖下,跟在大木頭後方的是大量泥流,他才抓住謝宜真1、2秒就雙雙被淹沒,後來爬起來時就再沒看到對方。

陳其邁今在市議會備詢空檔說明,現在救人為先,總共有28人、3艘橡皮艇、2架無人機,並結合民間力量分成三組全力搜救中,希望謝代表平安。

陳其邁疾呼,因午後常有大豪雨,氣候變化速度快,加上河床土石鬆軟危險,已實施封鎖並由公路總局派人巡查,希望民眾不要冒險通行。陳其邁說,現在最重要是盡速把道路搶通,他先前估計便橋至少要20天才能竣工,現在市府正和工程單位協商,看能否更快把便橋完成,不然物資運送很困難。

公路總局表示,呼籲里民請勿進入工區或橫越荖濃溪及玉穗溪,配合地方政府及里辦公室的規劃安置,公路總局已於台20線93K勤和里及98K復興設置管制站,請民眾暫勿進入管制路段內,並設置相關警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力挺立陶宛親台 中國駐美大使館批:美方無權指手畫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