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杏兒「去中國工作」也辱華?小粉紅見「這詞」崩潰狂罵:港獨滾開!
胡杏兒日前為替老公發聲在IG寫上長文,其中「去中國工作」一詞引發小粉紅不滿。(圖/翻攝自胡杏兒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香港女星胡杏兒過去曾是無線電視台的當紅花旦,近年開始轉往中國發展,更在中國綜藝《演員請就位》中拿下冠軍,人氣再次翻漲。日前她因老公被譏笑是「世紀軟飯王」,於是在IG寫下長文替老公發聲,想不到卻因為「China」字眼被小粉紅懷疑是港獨,社群平台更充斥小粉紅的惡意留言。

更多新聞: 蕭敬騰鬆口曝七夕喜訊 認過去「太龜毛」要放開尺度:是我重要的存在!

現年41歲的胡杏兒當年以香港小姐身分進入演藝圈,雖然一度遭酸是「最醜港姐」,但她憑藉自身努力擠身一線女星的行列。她在2015年嫁給金融業CEO李乘德(Philip),婚後育有3位兒子,婚姻生活可謂相當美滿;然而老公卻因為經常在IG曬出育兒照,遭網友譏笑是「世紀軟飯王」。對此,護夫心切的胡杏兒在IG寫下長文為老公發聲,她以英文表示「丈夫花更多時間陪小孩的原因,是因為他知道我一直在中國工作(I have been working in China),所以決定花更多時間陪他們。」


胡杏兒「去中國工作」也辱華?小粉紅見「這詞」崩潰狂罵:港獨滾開!
胡杏兒原意想感謝丈夫的付出,卻因小粉紅過度解讀慘遭出征。(圖/翻攝自八卦少女日常 微博)


胡杏兒原只想感謝老公的付出,想不到卻惹得小粉紅不滿。中國網友認為,胡杏兒在文中應使用「Mainland」而非「China」,不滿她將中國和香港分割,更要求她發聲明道歉。胡杏兒事後雖將該貼文刪除,但未正式出面說明,難以消氣的中國網友開始在她的社群展開洗版攻擊,「怎麼有臉來中國賺錢」、「果然是港獨」、「雙面人,一次敗光了我對你以前的好感」、「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香港人都這副德行」。有較理性的中國網友認為,這只是簡單用語,不必過於放大檢視,不過卻遭偏激的小粉紅反擊:「意識裡把中國和香港分為兩個國家,才會說自己去中國工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不收夏月電費」6、7月賬單還是很貴?2招檢查台電是否算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