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夏月電費」6、7月賬單還是很貴?2招檢查台電是否算錯!
台電日前表示「7月繼續不實施夏月電價」,但不少民眾在收到6、7月電費賬單後仍覺得「還是很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業,為減輕民眾經濟負擔,且盼能力促用戶節電,台電曾表示「7月繼續不實施夏月電價」。不過許多民眾在8月初收到6、7月電費賬單後,仍質疑電費「怎麼還是這麼貴?」對此,台電教導民眾用2招檢測帳單是否正確,並強調絕無偷偷漲價。

更多新聞: 出門1小時要關冷氣?專家實測揭密:「這動作」最耗電!

台電日前配合行政院推出的紓困4.0精進方案,宣布「6月取消夏季電價」,7月也延續非夏月電價。台電表示,由於6、7月取消夏月電價是在月底決定,許多電費賬單已經寄去,有些還來不及更改計算方式,若用戶7月電費仍依夏月電價費率計算,台電將自動重新計算,差額會在下期電費退還。


「不收夏月電費」6、7月賬單還是很貴?2招檢查台電是否算錯!
台電教2招讓民眾檢查是否算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台電指出,民眾也可以檢查電費賬單,在「計費內容」欄下方有該期的電價計算公式,就可以比對電費是否有漲價;如果公式最尾端出現一項負數,那就是扣除夏月電價的部分。另外,帳單中「節電資訊」欄,會有去年與今年同期用電度數比較,民眾可以比對用電度數、評估帳單是否正常。

對於昨(12日)有業者稱電費高達38萬多元,台電派人檢查後發現是電表故障,目前已經換上新電表並重核電費。台電提醒,若民眾對電表有疑慮,可打電話向台電反應,將派人員到現場看外觀是否明顯故障,並做簡單測試。若堅持要深入檢查,會拆機帶回檢測,假如所有檢測都是正常,在向用戶說明後,仍會按照抄表結果計費。

更多新聞: 館長「8顆月餅賣1180元」惹風波 陳沂酸「消費愛心」:反正粉絲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