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後表現欠佳 愛迪達686億元「認賠出售」Reebok!
愛迪達宣布,將旗下的品牌「Reebok」以21億歐元的價格,賣給美國品牌管理行銷公司。(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周希雯報導

德國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2006年以38億美元(約台幣1058億元)收購「Reebok」,無奈表現卻不如預期。對此,愛迪達昨(12日)宣布,同意以21億歐元(約台幣686.2億元)的價格,將Reebok賣給美國品牌管理行銷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拋「4疑點」質疑美軍武漢投毒 五角大廈打臉:醫院早已澄清!

愛迪達昨日於新聞稿指出,這項交易大部分金額以現金支付,其餘部分則作為遞延、或有對價支付,預計將於2022年第一季完成。而Authentic Brands上個月已在美國遞出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申請,在買下Reebok之前,該公司就已收購30多個事業,包括Barneys New York、Brooks Brothers等。對此,執行長Jamie Salter也說,這是公司成長重大里程碑,不僅是Authentic Brands成立以來金額最大的收購案,也是Salter個人職涯最大手筆的交易,將致力維護Reebok的創新和價值觀。

愛迪達在2006年以38億美元收購Reebok,但Reebok表現欠佳,投資人一再要求處分該品牌。此後愛迪達一直試圖重振Reebok的業績,除了關閉業績表現差的店面,並允許部分許可協議到期,因此削減了銷售額。對於此次出售旗下品牌,愛迪達強調,這不會改變今年財務前景或之前宣布的長期目標,並將與股東分享大部分出售收益。愛迪達股價昨日在德股市一度飆漲2.5%達313.5歐元,收盤股價報312歐元,收漲1.6%。

更多新聞: 出門1小時要關冷氣?專家實測揭密:「這動作」最耗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