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個球員用4間流動廁所 女足爆在國訓中心受不平等待遇

國家女足代表隊,下個月(9月)就要參加亞洲盃資格賽,8月開始移到高雄國訓中心集訓,沒想到現在足球員工會抱怨,國訓中心練習場地滿是坑洞,30個女足球員竟然連廁所都沒有,只能使用流動廁所,環境克難,但國訓中心強調是因為防疫問題,沒有差別待遇。

更多新聞: 奧運特展超吸睛!歷屆火炬、獎牌一次公開 網讚:隔著螢幕看也感動

國家女足代表隊,下個月(9月)就要參加亞洲盃資格賽,目前正在國訓中心受訓,不過足球員工會現在卻出面替球員抱怨,女選手在國訓中心裡,竟然連廁所都沒得用。

女子足球工會總幹事楊玉玲表示,「球員都是在泥巴裡面打滾,又沒辦法換衣服的狀況之下,對女球員來說很傷,她們又沒辦法像男球員一樣,直接在場上換衣服、脫衣服,流動廁所目前在高雄,天氣炎熱狀況之下,衛生環境非常有疑慮。」

女選手只能在室外練球,就算滿身大汗,但連最基本的上廁所和換衣服需求,都不能進到中心內部,只能輪流擠在戶外的4座流動廁所,環境實在很克難,但國訓中心解釋,一切都是以防疫為考量。國訓中心主任秘書李儁麟說,「我們會開放讓她們進到我們裡面,去做盥洗的動作,當然原來她們是考量說,要進到宿舍,但因為宿舍裡面有其他培訓隊選手,所以這部份就不方便讓她們,讓她們進到宿舍。」

30個球員用4間流動廁所 女足爆在國訓中心受不平等待遇

目前中心內,還有杭州亞運和巴黎奧運的培訓隊伍,一共400多人,在保護選手的原則下才不開放入園訓練,國訓中心強調沒有差別待遇,但讓女足隊不滿的還有練習場地。女子足球工會總幹事楊玉玲說,「國訓中心室外草皮泥濘不堪,坑洞非常多,因為她們接下來就準備要比賽了,如果坑洞很多的狀況下,很容易不小心就扭傷腳。」

對此,國訓中心主任秘書李儁麟回應,「最近豪大雨是有一些坑洞,但是目前這幾天天氣好以後,我們是把它全部補起來了,我們中心是訓練場地,不是國際比賽場地,以整個場地規格來講的話,事實上也是符合規定的」。國訓中心已經規畫開放1樓女廁提供使用,在不影響培訓作業的前提下,承諾全力協助女足隊,不讓球員辛苦比賽,卻因為訓練場地引來爭議。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婞淳曝東奧決賽「強碰生理期」!瞞教練上場:腎上腺素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