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台北午後防短延時強降雨 花東高溫達36度
氣象局提醒,大台北地區熱對流發展旺盛,易有大雷雨、短延時強降雨發生。(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另針對南投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發布高溫資訊,今天中午前後氣溫達36度以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紅青年營遭爆都在聽「老屁股」演講 國民黨青年部回應了

氣象局表示,西南風影響,今天清晨至上午間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大台北地區熱對流發展旺盛,易有大雷雨、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留意午後天氣變化,外出請攜帶雨貝備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5度,中午前後感受較悶熱,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前後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氣溫達36度以上,建議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演講行程開跑! 謝志偉:「自由民主」是台灣的立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