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任中駐美大使首見美副國務卿 秦剛:盼與美構建理性穩定且可控的中美關係
新任中國駐美大使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會晤。(圖/擷取自秦剛推特)

中美兩國近年不斷在各種領域競爭,包括香港人權及武漢肺炎溯源上都有許多對立。美方也用經濟制裁中國。而中國新派的駐美大使秦剛今和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會晤,並發推特釋出善意,表示希望能和美國加強即時溝通對話,努力推動「理性穩定、可控且具有建設性的中美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紅青年營遭爆都在聽「老屁股」演講 國民黨青年部回應了

中國新駐美國大使秦剛今隔離完畢,會見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而雪蔓會後表示,會利用上月和中國官員開會提出的議題延伸討論。而秦剛釋出善意,在推特發文表示期盼與美國能建構一段理性、穩定且有建設性的中美關係。

曾中國副外長秦剛於7/28赴美,上任剛滿2週,今於國務院第2把交椅的雪蔓(Wendy Sherman)會晤,是接任駐美大使職務以來首度與美方高層面對面接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7月物價指數偏高恐通膨 道瓊開盤跌10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