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免付千元對象!「5倍券免費領」擬納入曾領「紓困4.0」民眾
「5倍券免費領」擬納入曾領「紓困4.0」民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振興五倍券」上路在即,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2)日宣布預定將在10月推出五倍券,讓民眾能夠以一千元換五千元,不過部分弱勢者可免付一千元領券,除了原本規劃的109萬中低收入戶之外,現在也規劃將906萬領取紓困4.0方案紓困金的民眾納入。

更多新聞: 「麟洋配」決勝點口罩8/14上市!金門唯一口罩商「只送不賣」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2日透露,蘇貞昌院長與相關部會首長及執政黨立院黨團幹部進行討論後,在會議上達成了兩個結論,第一點就是確定振興方案使用五倍券,第二點就是購買五倍券免付一千元的適用民眾,除了去年109萬中低收入戶之外,也將盡量再擴大到受疫情衝擊的民眾。羅秉成指出,就此相關結論,政院將於16日召開會議向所有執政黨團成員說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政院可能將906萬領取紓困4.0方案紓困金的民眾都納入免付一千元的範圍,初估預算將加8、90億元,再最後確定免付一千元民眾範圍前,各部會也將持續與立委溝通。

更多新聞: 咖啡你喝對了嗎?一天幾杯也有學問 錯誤4習慣「空腹喝」最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