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就在明天!帛琉旅遊泡泡出入境懶人包一次看
台帛旅遊泡泡即將重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帛琉泡泡因5月份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暫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11號宣布,帛琉泡泡將在8/14重啟,只要在當地做完PCR,回來和一般旅客一樣在機場做深喉唾液檢測後,即可以「5+9」方式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許多民眾迫不急待想出國放鬆,但對於相關規定還是有看沒有懂,這裡一次整理台帛旅遊泡泡出入境相關規定,讓大家在規定內安心旅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海巡工作小組會議深化合作 中國國台辦氣炸「堅決反對」

目前帛琉防疫有成,國內本土維持零確診,疫苗施打率超過9成以上。台灣疫情也漸漸趨緩。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11宣布將重啟台帛旅遊泡泡,讓不少國人為之心動。不過出入境的相關規定須遵守,參加資格也有部分限制,以下整理台帛旅遊泡泡的相關規定。

誰可以參加台帛旅遊泡泡?

  1.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民眾(在台灣設有戶籍)
  2. 近6個月內無其他出入國史(不含帛琉)
  3. 3個月內未確診武漢肺炎
  4. 近2個月沒有被匡列為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5. 出發前須持有在機場檢測的PCR陰性證明

返台後是否需要隔離?

從台灣出發帛琉,返國後不用隔離,但需進行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以及9天的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在入境的第5天需要到指定醫院進行自費PCR採檢。

 返台時需要接受篩檢

比照一般入境旅客,從帛琉入境也須配合採深喉唾液及進行PCR檢測。

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規範

  1. 應符合1人1室,且有單獨房間與專用衛浴;共同生活者應遵守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不可共食原則。
  2. 不可進出賣場、餐廳、百貨公司等人潮擁擠的場所,不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3. 採實名制,每天都要透過簡訊向衛生單位回報健康狀況,並記錄所有活動及相關接觸者,不可接觸不特定人士。
  4. 返國後第5天前往醫院篩檢及返回隔離居所,不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且應有
  5. 專人協助申請人醫院的動線安排及管制。

 

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規範

  1. 早晚量體溫,確實詳細記錄體溫、健康狀況與活動史,並配合簡訊回報健康狀況。
  2. 如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正常生活,必須外出時請全程配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
  3. 禁止聚餐、聚會、前往醫院探病,也不可參加大型活動,應避免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場合、到超商或超市須全程戴口罩,若人潮  過多應避免進入。
  4. 若出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症狀,或曾就醫後症狀加劇必須再度就醫,應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依指示方式儘速就醫,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帛琉旅遊泡泡的前、中、後相關規定

  1. 出發前:於台灣桃園機場採檢核酸檢驗(PCR),取得結果為陰性的報告。
  2. 旅途中:在帛琉機場不須檢驗,直接展開帛琉旅程。
  3. 旅程結束:在帛琉機場不須檢驗,直接搭機返台。
  4. 返台後:入境時須配合採深喉唾液檢測,並進行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自費採檢PCR及9天的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旅客需要提早到機場報到

因為需要在機場進行採檢,並取得核酸(PCR)檢驗陰性報告必須依機場採撿的為主,旅客自行提早至醫院採檢的証明不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勇奪第一再添金牌!迷因貓Pop Cat掀「全球點擊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