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勇緯、林真豪回新民高中 贈東奧戰袍回饋母校
楊勇緯和林真豪今天回到母校新民高中,分享征戰東京奧運的心得和經驗。(圖/民視新聞)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東京奧運摘銀,柔道女子好手林真豪也挺進8強,2人都是台中新民高中校友。回台灣隔離結束後,2人回到母校,除分享東奧心得外,也回到柔道隊和學弟妹分享經驗。楊勇緯說,會繼續奮鬥讓大家看到台灣柔道,並了解到柔道精神是可以受用一輩子的;林真豪也說會繼續努力,為自己、國家及大家爭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賈永婕援助馬國2千件防護衣! 允諾接下來還會有「再讓我努力一下」

楊勇緯昨日回到台中老家,今天和林真豪一起回到母校新民高中,一進校門,學校舞龍及樂儀隊歡聲雷動在校門口列隊歡迎校友。接著同樣也是新民高中校友的教練劉文等分享2人練柔道的堅持、新民高中柔道隊林士玄、魏肇良教練等人也提到2人表現優異、升大學時盡力把他們留在台中,也爭取企業贊助。

楊勇緯致詞時,首先感謝新民高中對柔道隊的支持,他說,一踏進校門,心情就非常激動和感動,有很多回憶都湧上心頭。楊勇緯表示,一個人成功的背後,是大家的支持和努力,才會有今天的他。他說,這份感動和榮耀是大家一起創造的,他會繼續努力,讓大家看到台灣的柔道,以及他們奮鬥的精神,「柔道的精神是可以受用一輩子、改變一生,我覺得這是我最想跟大家說話」。

楊勇緯也提到,他在場上的每一刻大家都非常關注,還集氣幫他加油,他覺得非常感動,「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人看到我、看到柔道,真的很感動」。

快新聞/楊勇緯、林真豪回新民高中 贈東奧戰袍回饋母校
楊勇緯送上東奧戰袍給學校。(圖/民視新聞)

林真豪接著感謝新民高中這些年來對她的栽培支持,往後的日子她會跟楊勇緯繼續努力,為了新民、大家、家人、自己和國家更加努力,替大家爭光。

另外,新民高中董事長劉昭惠致詞時提到,政府不只是要一直為選手加碼獎金,更是要保障他們一輩子的體育生涯。最後她送給楊勇緯和林真豪純金手鍊和獎牌,希望他們征戰2024巴黎奧運,可以奪下金牌,楊勇緯和林真豪也回贈東奧戰袍給學校。

快新聞/楊勇緯、林真豪回新民高中 贈東奧戰袍回饋母校
林真豪也回贈東奧戰袍。(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海巡工作小組會議深化合作 中國國台辦氣炸「堅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