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清零」有距離?    柯文哲曝:目前還沒想出有效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從單日爆發300多例確診高峰後,今天終於迎來「+0」,反觀台北市「+0」一日行情後,今天再度新增2例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坦言,不可諱言地,每天還有一、兩例不明感染源,怎樣清掉已經很努力,目前還沒想出有效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海若危急…美印太司令稱「有能力應對」! 中國國防部火大開嗆

本土今天新增4例本土病例,分別為2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個案分布是台北市及高雄市各2例,其中3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新北市今天迎來「+0」,侯友宜在記者會上以平常心看待,還說面對疫情的高低起伏,需要更謹慎、更謙卑,未來還是會繼續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得更好。

反觀,台北市「+0」一日行情後,今天再度新增2例個案,雙北真正「清零」還有段距離?柯文哲表示,雙北是首都生活圈,每天新北有80萬人到台北上班、假日更是混在一起,台北、新北都是要一起處理。

「我們花了三個月時間,已經把確診案例壓到個位數。」柯文哲坦言,不可諱言地,每天還有一、兩例不明感染源,怎樣清掉已經很努力,目前還沒想出有效辦法。

柯文哲強調,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全世界燒成這樣,很容易被攻破,打疫苗是最後解決方案。他也重申,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不是絕對鎖國,病毒還是有可能跑進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狂炸! 新北樹林中山地下道一度封閉 2汽車卡積水道路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