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近期還有疫苗來!陳時中透露第7輪打AZ可能性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第7輪施打AZ疫苗的可能性相對高,不過仍要看這幾天疫苗到貨情況做最後決定。(圖/民視新聞)

COVID-19疫苗平台意願登記第6輪將開始施打高端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第7輪施打AZ疫苗的可能性相對高,不過仍要看這幾天疫苗到貨情況做最後決定,透露近期將會有疫苗抵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狂炸! 新北樹林中山地下道一度封閉 2汽車卡積水道路脫困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現在疫苗到貨的確實比較多,到底要保留多少比例打第一劑或第二劑,現在也在計算數量,要和未來到貨時間能夠匹配得起來,目前正在精算中。

至於近期將抵台的疫苗廠牌?陳時中僅說,要進來的疫苗都是現在有簽約的廠牌。

從今年3月3日台灣自購的第一批AZ疫苗到貨至7月31日止,包括自購及從COVAX平台取得的249.46萬劑AZ、日本捐贈334萬劑,立陶宛捐贈2萬,已累計585.46萬劑AZ疫苗,加上昨天到貨的52.4萬劑,全台AZ疫苗將累積達到637.86萬劑。

而在莫德納部分,除美國捐贈250萬劑外,台灣自購的部分在8月8日為止也已到貨124.96萬劑,累計全台莫德納共已到貨374.96萬劑。台灣累計疫苗到貨突破1千萬劑。

快新聞/近期還有疫苗來!陳時中透露第7輪打AZ可能性高
疫苗累計到貨量。(圖/民視快新聞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任意扣鄭文燦帽子「負責3+11」 詹賀舜痛批:政治鬥爭無助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