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吸收逃逸移工 跨海行騙 4個月不法獲利600萬

刑事局聯手雙北警局,破獲一起假投資、真詐騙的案件,林姓主嫌靠著吸收未成年,還有越南籍逃逸移工等9人,在台北大同區及新北三重區,架設機房,以網路搭訕,引誘被害人在他們架設的網站上,投資ETF、期貨等,不只騙台灣人,連越南人也要騙,短短不到半年,獲利約六百萬元。

更多新聞: 2成民眾取消過情人節 今年七夕商機慘澹

事件原由,發生在今年3月,警方查獲一起詐欺機房,擴大偵辦發現,上頭還有兩個機房,位在台北大同區及新北三重區,林姓主嫌,靠著搭建假投資網站,利用網路搭訕,吸引受害人上當,詐騙金額共約600萬。據了解,詐騙集團使用GBC跟MSC,兩個假網站,專騙台灣人,另外使用VNNEX平台,來騙越南人,受害人在虛假網站上,看到的投資標的高報酬率,通通攏是假的,提醒民眾想投資,要找有金管會認證的機構,避免碰上詐騙集團,來敲門。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股市老手「當沖3年只賺1萬塊」!無奈嘆:不是永遠都能買低賣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