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登場 柯文哲搭熊讚熱氣球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七夕在鹿野高台登場,現場開放5000人入場,以台北市吉祥物「熊讚」設計的熱氣球,也首度加入。柯文哲就專程到台東參加首飛儀式,並成為「熊讚」熱氣球第一名乘客。因為台北市沒地方放,他開玩笑形容,台東市是「寄養家庭」,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出國比賽」!

更多新聞: 幫市民繳五倍券一千元 黃偉哲:有條件排富

在剛破曉的晨曦中,鹿野高台翠綠草原上,熱氣球已經蓄勢待發。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登場 柯文哲搭熊讚熱氣球

活動主持人說,「奧運英雄,台灣熊讚,開幕。」

先讓彩色氣球放飛,選在七夕,第11屆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浪漫啟動。

在眾多繽紛熱氣球包圍中,3個主角特別顯眼!觀光局「黑熊」、台東布農凱蒂貓、藍鼻子的「海洋熊讚」熱氣球,更是首次亮相。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今年是第2年的疫情,但是我們希望台東縣政府,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能夠用熱氣球來為台灣祈福,希望台灣能夠有更多的正能量,更多的陽光更多的熱情,來為我們台灣的疫情開闢一道曙光。」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登場 柯文哲搭熊讚熱氣球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平常台北沒有地方可以放這個氣球,所以就拜託台東縣政府,這個叫寄養家庭,我們的目標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我們只要做了一個有趣的(熱氣球)造型,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看到這隻(熊讚)就想到台北。」

市長、縣長開心跟「熊讚」合照,柯文哲笑稱台東是寄養家庭,希望疫情後,可以全球去展出。

「熊讚」的處女航,也是柯文哲第一次搭熱氣球。

工作人員說,「手可以抓旁邊或抓上面都可以,小心頭好左腳跨過去坐著換右腳。」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登場 柯文哲搭熊讚熱氣球

今年活動正是由「熊讚」打頭陣,第一個起飛!

一個接一個,熱氣球飛上天,成為東海岸天際線最美麗的風景。

大批民眾起個清早趕到,頭抬高高,都是為了這難得的一幕。

老天爺也很賞臉,藍天白雲、徐徐微風下,熱氣球都順利降落。

柯文哲開心秀出搭乘證書,結束這場熱氣球之旅。

但台北市與台東縣的觀光合作,因為「熊讚」,正在開始。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倍券擬改全民免費領 黃偉哲讚中央接地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