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卡住手指腫脹!女求助消防員「這一招」解除危機

又出現戒指卡在手指的意外!花蓮一名女子,神色匆匆的跑進消防分局求救,說自己的手指被戒指卡住,已經腫脹到無法脫除,雖然用肥皂、食用油來潤滑,還是無法拿下來,消防人員評估後,決定使用破壞剪,經過一番處理,順利解除危機。

更多新聞: 不滿帳戶被當人頭! 持槍男街頭開火貫穿對方右胸

兩名女子神色匆匆地走進消防隊,因為身穿墨綠色外套這位,手上的戒指拔不下來,手指明顯腫脹,就看四、五名消防隊員圍著他,討論要如何處理,大家就這樣七手八腳、合力協助,不到半小時,解除危機。

戒指卡住! 女手指明顯腫脹急奔消防隊求助


花蓮消防自強分隊員楊宇軒說,「如果早期發現戒指已經,有點緊取不下來的話,儘早看能不能用沙拉油或潤滑的東西,趕快把它取下來,可以避免之後 日後會卡得更緊,因為手指腫脹而無法取下這樣子。」

戒指卡住! 女手指明顯腫脹急奔消防隊求助


這一起意外發生在8月5日,花蓮一名三十多歲女性,晚上十一點多,因為手指被戒指卡住,導致腫脹,他使用肥皂、食用油潤滑,但完全沒用,只好到消防隊求救,隊員現場評估,決定拿出破壞工具來處理。

戒指卡住! 女手指明顯腫脹急奔消防隊求助


消防人員先在女子的手指和戒指之間,夾著一層保護墊,研磨機靠在戒指上,一邊加食鹽水降溫,帶走碎屑,一方面破壞金屬表面,而這個小型的研磨機,還是消防局為了因應這種救援需求,特別採購,消防隊員說,「有時候戒指剪下去,手會擠壓到受傷紅腫,所以有採購這種,針對戒指難以拔除狀況的機器。」在消防同仁的合力破壞下,順利將戒指脫除,民眾也開心的離開。

消防人員也呼籲,民眾如果遇到類似情況,要儘快處理,避免戒指卡太緊,輕則手指麻痺、腫脹,嚴重的話,甚至造成組織壞死,釀成截肢的風險。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三寶逆向跨越雙黃線找車位!外送員險撞上傻眼急煞 無奈送出「在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