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伍德旗下6檔ETF都買「這股票」 外媒分析:可能是「信號」!
「女股神」伍德近日大手筆買進帕蘭泰爾(Palantir)股票,價值1.39億美元。(圖/翻攝自方舟投資官網、IG)

財經中心/周希雯報導

方舟投資創辦人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操盤功夫了得,被廣大民眾譽為「女股神」。她12日大手筆買進了美國大數據公司帕蘭泰爾(Palantir)股票,共560萬股、價值1.39億美元(約台幣38億元);然而在此之前,帕蘭泰爾在財報會議上公布的業績超出預期,當天股價上漲 15%。對此,分析認為,這可能是伍德對帕蘭泰爾股的「看漲信號」。

更多新聞: 想跟風福原愛拍寫真 莉婭「沒在怕」放話廠商:「這樣」也OK!

據《巴隆週刊》報導,根據方舟投資發布的每日交易數據,公司旗下6檔ETF都增持了數量不一的帕蘭泰爾股份,總額共560萬股。其中方舟創新ETF(ARKK)買進約230萬股為最大宗,這讓帕蘭泰爾目前在ARKK和方舟下一代網路ETF(ARKW)的權重,都超過了2%。若以週四(12日)的收盤價24.89美元換算的話,這560萬股的價值高達約1.39億美元。

女股神伍德旗下6檔ETF都買「這股票」 外媒分析:可能是「看漲信號」!
伍德公司旗下6檔ETF都增持了數量不一的帕蘭泰爾股份,總額共560萬股。(圖/翻攝自方舟投資IG)


報導提到,帕蘭泰爾週四公布6月和第二季財報,Q2營收年增49%,達3.76億美元,這已遠超自身和華爾街的預期;調整後每股盈餘則是4美分,也高於預期。此外,帕蘭泰爾股價週四上漲 15%,較年初上漲近 9%。對此,分析認為,這表明伍德即使考慮到帕蘭泰爾在週四的上漲,但該股仍有相當大的上漲空間;不過方舟投資對該交易拒絕評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捐血獲「13樣商品」驚:還有600元 內行人揭「豪華贈禮」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