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秘錄新書發表 安倍悼:難忘和藹笑臉有力握手

為了緬懷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民主所做的貢獻,曾任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的河崎真澄,選在8月14號,也就是李前總統逝世火化一周年的日子,發表李登輝秘錄新書。這是全球第六本秘錄,也是唯一,曾多次貼身採訪當事人的第一手資訊。要讓更多人認識,不同樣貌的李前總統。

更多新聞: 台飲料店海外發光!德國人喝完驚吐「台灣腔」 大讚:我什麼都喜歡內

8月14日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火化一周年的日子,除了緬懷李前總統為台灣民主所做的貢獻,曾任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的河崎真澄也透過視訊,分享發表他之前多次貼身採訪李登輝的第一手資訊,同時也細數這一年來,台灣和國際情勢的變化。而李前總統的女兒李安妮,也再次表達歡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隨時來訪,在在看出李登輝與日本政界的好交情,安倍和現任防衛大臣岸信夫,也都再次以追思文,悼念李前總統對台日友好關係的付出。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用歷史角度回顧李前總統為台灣民主帶來的改變,希望藉由結合民主特展: 關鍵1991,和日本在台記者的貼身採訪秘錄,要讓更多台灣人認識不同的李前總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駐台代表中文名暗藏玄機!「這1字」證明她「心中有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