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駐台代表中文名暗藏玄機!「這1字」證明她「心中有台灣」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相當愛台灣,取名也有特殊涵義。(圖/翻攝自澳洲駐台辦事處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今年2月1日上任,她擁有澳洲蒙納士大學國際關係碩士學位,精通8種語言,尤其是在到任前,她還特別精進自己的中文能力,希望為日後的駐台工作做準備。此外,不為人知的是,她的中文名字其實有著特殊涵義,她透露會選擇「怡」字,就是因為她「心中有台灣」。

更多新聞: 駐日代表處東奧期間照顧國手「接、送機17次」 謝長廷曝2遺憾

澳洲駐台代表中文名暗藏玄機!「這1字」證明她「心中有台灣」
露珍怡精通8種語言,還特地學習中文。(圖/翻攝自澳洲駐台辦事處臉書)
露珍怡是1名資深外交官,她曾在2011至2014年擔任駐希臘大使,也曾經派駐到日本、阿根廷以及伊朗等國,外交資歷相當豐富。為了因應在各國的外交工作,紀珍怡的語言能力也相當傑出,除了英文外,她也精通中文、日語、希臘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和波斯語等7種語言。

露珍怡的中文名字也有特別的涵義,不僅是中文發音和英文名Jenny Bloomfield相近,她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透露,她很喜歡「露」和「珍」這2個字的涵義,就像是露水一樣珍貴。此外,「怡」這個字拆解後就是「心中有台灣」,也代表了她對台灣的感情。
澳洲駐台代表中文名暗藏玄機!「這1字」證明她「心中有台灣」
露珍怡在推特用中文發文。(圖/翻攝自露珍怡推特)
露珍怡對於駐台工作相當看重,她在到任前就開始上中文課,積極做準備。到任後,她也用中文發表過無數則社論,就連推特也是用中、英文經營,澳洲駐台辦事處的臉書,也可以看到露珍怡用中文錄製影片,傳遞澳洲文化觀點。露珍怡表示「語言是了解不同文化及思維方式的窗口,也是一個人身分認同及文化的核心」,她也希望駐台期間能學習台語、客語及原住民族語。

更多新聞: 70歲男隱居洞穴20年為「打疫苗」下山!馬斯克也發文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