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處東奧期間照顧國手「接、送機17次」 謝長廷曝2遺憾
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露在東京奧運期間,有2件遺憾的事。(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東京奧運在本月8日宣告圓滿落幕,這段期間駐日代表謝長廷時常關心選手狀況,並適時給予協助。昨(16)日謝長廷透過臉書表示,全力照顧台灣的選手,讓他們專注於比賽,爭取優秀表現,是外館分內應做之事。不過他也透露奧運期間有2大遺憾,那就是因為疫情,沒辦法舉辦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悼會,以及探望在日本開刀的台灣奧運代表團團長林鴻道。

更多新聞: 獨家/東奧再掀「台灣正名」議題!南社社長翁銘章:從教育做起水到渠成
駐日代表處東奧期間照顧國手「接、送機17次」 謝長廷曝2遺憾
謝長廷表示,東京奧運期間到機場接機、送行選手共17次。(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東京奧運期間,駐日代表處除指派同仁駐點協助選手生活所需外,我們至機場接機送行共17次,到比賽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及探望計20次,今天收到中華奧會來函感謝」。謝長廷感性表示「其實全力照顧台灣的選手,讓他們專注於比賽,爭取優秀表現,乃外館分內應做之事,都是歡喜做甘願受,也不覺得辛苦」。
駐日代表處東奧期間照顧國手「接、送機17次」 謝長廷曝2遺憾
駐日代表處去年為李登輝舉辦追悼會。(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接著謝長廷話鋒一轉,提到也有人好奇,奧運期間代表處特別忙碌,有沒有錯過甚麼遺憾的事。對此,謝長廷坦言還是有的,他透露7月30日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忌日,去年代表處主辦了追悼簽名會,當時有150多位政要都前來哀悼。可惜今年剛好碰上東京奧運,再加上日本疫情及整體的氣氛,所以沒有舉辦紀念活動,這件事讓他一直耿耿於懷,相當遺憾。
駐日代表處東奧期間照顧國手「接、送機17次」 謝長廷曝2遺憾
奧會主席林鴻道因身體不適,在日本緊急開刀,回國時還坐著輪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一件遺憾就是奧會主席兼團長林鴻道在奧運期間身體不適,送醫治療並開刀5小時「從住院期間一直到他離開日本都沒有辦法探望或送行,也是遺憾的事」,謝長廷最後無奈地說,人生顧此失彼,很難全無遺憾。
​​​ 更多新聞: 阿富汗少女「45秒流淚片」震驚全球!絕望喊:我們將會慢慢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