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邊記得撐傘啊! 數千隻燕子占據電杆 鳥糞轟炸好惱人

花蓮市區的新港街,最近每天只要到了晚上6點左右,就會有上千隻的燕子,佔據整個電線桿,讓底下的車輛,全部都遭到燕子的排泄物襲擊,連柏油路都快要從黑色,變成白色。附近居民直呼,現在就算沒下雨,出門都要帶著雨傘,否則就會慘遭波及。

更多新聞: 闖紅燈狠撞 女騎士命危! 野馬跑車葉姓男子裁定收押

轎車的引擎蓋上,全部都是一點一點的小白點,車窗、車頂、每個角落被鳥類的排泄物轟炸,就像是被人潑過漆。

受害的不只一輛,整條街上的汽機車,都無一倖免,連柏油路都快變成白色的。而罪魁禍首就是被視為吉祥代表的燕子。

來這邊記得撐傘啊! 數千隻燕子占據電杆 鳥糞轟炸好惱人

附近居民說,「很困擾啊!你看我的車已經洗了三次,那天回家不小心大腿就被弄到了,大腿就咚!中獎,出去要撐雨傘,沒下雨可是有鳥屎啊。」

附近居民苦不堪言,車子怎麼洗,都是做白工。最近兩個星期,上千隻燕子,每天晚上到了六、七點左右,就會開始出現在花蓮市區新港街、節約街口附近。每一條電線,都佔好佔滿。除了留下滿地的鳥屎,上千隻燕子的叫聲,也讓居民相當難受。

來這邊記得撐傘啊! 數千隻燕子占據電杆 鳥糞轟炸好惱人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表示,「附近有一些電線還有一些路燈,所以有一些趨光性的昆蟲在那邊活動的時候,提供了鳥類很好的食物來源,還有電線是可以棲息的地方,到了秋天燕子慢慢的應該就會開始離巢,就會開始離開了。」

面對排山而來的鳥便便,縣政也是無解,只能呼籲民眾多注意衛生。不過,有洗車業者提醒,由於鳥類的排泄物,屬於酸性,如果長期間沒清理,加上太陽照射,恐怕會傷到車子烤漆。

來這邊記得撐傘啊! 數千隻燕子占據電杆 鳥糞轟炸好惱人

洗車業者莊先生說,「像這個就是有鳥屎,但車主只是簡單洗一洗擦乾而已,鳥屎表面上已經清除了,但實際上多少會有成分,附著在客人的車體上面。」

面對天外掉下來的「禮物」,民眾只能自求多福,祈求燕子隨著季節變換而離開,結束每天洗車的日子。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電桿砸鐵皮屋台電稱:樹倒壓斷電桿 屋主質疑設備老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