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雨現天坑! 楠梓區自發性隊伍補坑洞「一做16年」

高雄連續兩個星期下大雨,路面沖刷出坑洞,在楠梓區有一支民間自發性的補路行善隊伍,就利用星期假日,開著貨車專找坑洞,澆瀝青倒砂石。而這樣的暖心舉動,已經持續了十六年,讓路過民眾都忍不住比讚,謝謝他們。

更多新聞: 研究10年!他1張圖揭「威力彩頭獎規律」網友:真的好準

幾天前大雨襲擊高雄,雨後路面現坑洞,補路志工們見狀開始動作,吸光坑洞雨水後,把黏油淋在路面,另一位志工扛來瀝青倒下,另外幾人再鋪平、整出形狀,接著用夯石機壓平,不只是小坑洞,連面積比車大的路面,幾個人也能互相合作完成補洞。

高雄大雨現天坑! 楠梓區自發性隊伍補坑洞「一做16年」

補路志工林金騰說,「假日大家約一約出來,有巡到坑洞就馬上補一補,我們把洞補起來就能,減少事故的發生,當作是運動。」這群志工是高雄楠梓一間宮廟信徒,16年前廟中主神指示,希望信眾多多行善,補路團因此誕生,小妹妹跟著阿公出門幫忙補路,雖然不懂什麼叫神明指示,但知道是在助人。

高雄大雨現天坑! 楠梓區自發性隊伍補坑洞「一做16年」

補路志工陳雅惠說,「用路人的安全性我們可以顧到,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十多年來補路團至少走過橋頭、楠梓、甲仙、杉林、燕巢等,足跡踏遍高雄各區,志工們用雙手守護用路人平安,16個寒暑不曾停歇,無私精神令人感佩。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降級藝文解封! 膠彩畫大師詹前裕辦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