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酸度直逼番茄汁! 桃園中壢連3年第一 pH值4.96

環保署公布酸雨調查,2020年全台雨水最酸地點就在桃園中壢,pH值只有4.96,不僅是全台唯一pH值低於5.0的測站,也是連3年拿下全台最酸雨水測站,環保署分析原因,主要是位處東北季風迎風面,加上測站鄰近工廠、汽機車廢氣排放等移動汙染源等多重因素,才會讓中壢酸雨嚴重。

更多新聞: 隔板非萬能...吃火鍋反而更危險? 陳時中:8/23有望鬆綁

停在路邊的汽車擋風玻璃蒙上厚厚一層灰,仔細看,連車邊都是一條條、雨淋過痕跡,甚至還出現繡蝕,只要停在戶外通通都是這個樣,環保署公布2020年酸雨調查排行,桃園中壢連續3年成為全台第一。

雨水酸度直逼番茄汁! 桃園中壢連3年第一 pH值4.96

民眾說,「東北季風下來的時候,剛好遇到下雨,它會藏在雨裡面,然後那個酸度就增加。」中壢酸雨嚴重,以2020年來說,pH值4.96,是全台唯一pH值低於5的測站,酸雨腐蝕性強,容易破壞建築物、水泥,對農作物也會產生危害,對人體可能也有影響,面對酸雨,當地民眾只能能擋就擋,不過環保署卻說,已經有改善。

雨水酸度直逼番茄汁! 桃園中壢連3年第一 pH值4.96

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王嶽斌表示,「中壢它的一個濃度,酸雨現象會比較明顯,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區域性特徵,因為它的測站點位鄰近汙染源,酸雨從100年到109年,都是逐年改善的。」中壢酸雨是存在已久的老問題,先天氣候條件難以改善,只能從減少污染著手,否則日積月累,影響的是民眾生活。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周秉瑜、宮仲毅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21歲大學生擁160萬「想學投資」曝超狂背景 網羨:有夠勝利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