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熱浪助燃野火 歐洲遭焚林地第一多:義大利

南歐熱浪逼人,西班牙上周末不但創下新高溫紀錄,也點燃兩處新野火,當局已經緊急撤離800人,而同樣處於熱浪乾熱天氣的希臘和義大利,野火依舊猛烈,根據歐盟林務當局統計,今年歐洲遭野火焚毀的林地、超過1/3在義大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撤軍阿富汗「不該相信美國」? 卓冠廷列2個堅持:台灣要爭取盟友抗中

連日徹夜打火,西班牙消防員越救、火越猛。

西班牙消防員說,「火勢發展得很快,因為樹林易燃加上濕度低,我們已經灌救三天大火快燒翻天。」熱浪逼人,西班牙這周末各地都是攝氏40度起跳,南部城市還飆破47度、改寫紀錄。消防員頂著高溫救火不打緊,但天氣越乾熱、不但會竄出新火場,野火還會燒越旺。

南歐熱浪助燃野火 歐洲遭焚林地第一多:義大利

西班牙林務官員表示,「本來火勢有比較控制住,結果氣溫改變又吹起西風,很快野火又失控我們正在應對。」西班牙氣象當局表示,中部阿維拉市相對濕度陡降到只剩下8%,讓新點燃的兩處火場一發不可收拾,有村莊全村下令撤離,軍方派人和飛機馳援。

南歐熱浪助燃野火 歐洲遭焚林地第一多:義大利

救火飛機在空中不停來回的還有義大利,南部西西里島熱到48度,北部和中部持續著火,消防員卯足力灌救,但難以澆熄燎原大火,根據歐盟林務當局統計,義大利至今焚毀的林地超過5個台北市大、歐洲第一多,而居次的是近來燒出500多個火場的希臘。

南歐熱浪助燃野火 歐洲遭焚林地第一多:義大利

希臘野火至今燒掉近兩個台北市大小的林地,雅典北部成一片焦土,卻有教堂奇蹟式沒有遭祝融吞噬。雖說每年乾熱夏季就是野火好發期,但今年規模特別大,希臘總理直指這是希臘數十年來最大的環境災難,單靠自家消防員難以回天,包括歐洲和中東有24國馳援,不過以色列派人幫希臘滅火,自家聖城外8月15日卻是火光沖天。

南歐熱浪助燃野火 歐洲遭焚林地第一多:義大利

雖然出動數百名打火兄弟,但還是不敵乾熱天氣和強風,大火從白天燒到晚上還控制不了,當局下令撤離。濃煙飄散壟罩整個耶路撒冷,部分要道因野火關閉,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塔利本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 「避免祖國血流成河」總統離境流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