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持續蔓延 帕奧將開幕防疫成考驗

日本新冠疫情不斷延燒,全國至今已有超過114萬確診,其中最大疫區東京,新增確診數創週日單日新高,由於重症病床使用率已超過8成,許多患者只能被迫居家療養,擔憂病情不知何時會突然惡化。而東京帕奧緊接著就要24日開幕,如何在接駁等環節做好防疫措施,現在也成為一大課題。

更多新聞: 東京帕奧8/24登場!一起認識10位台灣參賽選手

日本盂蘭盆節連假進入尾聲,許多趁假期旅遊或返鄉的民眾,也準備回到工作崗位上。但今年為了防疫,官方不斷呼籲減少跨縣移動,返鄉人潮比起過往也減少許多。但日本全國確診人數仍是節節飆升,15日又新增1萬7800多例確診,最大疫區東京就佔了近4300人。

日本疫情持續蔓延 帕奧將開幕防疫成考驗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確診者非常的多重症患者也在增加,這已經是災害等級了。」

東京不只重症人數連日創新高,重症病床使用率也已超過8成,醫療資源吃緊、導致大部分確診患者被迫居家療養,人數高達2.1萬人。

日本疫情持續蔓延 帕奧將開幕防疫成考驗

這名5日確診的患者,雖然連日出現39度左右的高燒,卻因病床數不足被醫院拒收,第一線醫師也擔憂隨著疫情惡化,患者無法入院恐成為常態。

日本疫情持續蔓延 帕奧將開幕防疫成考驗

東京醫師鈴木陽一表示,「有聽說有患者即使被認為是高風險,卻還是無法入院治療,疫情如果再這樣擴大下去,全國都可能陷入醫療危機狀態。」

日本疫情持續蔓延 帕奧將開幕防疫成考驗

另一方面,東京帕奧將在24日正式開幕,由於先前奧運期間,傳出大會人士接駁車過於擁擠、無法維持社交距離等狀況,但參加帕奧的選手,幾乎都是身障或患有慢性病人士,若不慎染疫重症風險也更高,為避免交通移動成為疫情破口,主辦方除了備妥1000輛接駁車外,巴士業者也趕緊展開人員培訓,要兼顧防疫和安全運輸。

面對疫情持續擴大,日本政府除了要在本週內協議,是否擴大緊急事態宣言範圍外,東奧籌委會等單位,也將在16日晚間舉行多方會談,討論是否開放民眾入場觀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塔利本宣布:戰爭已結束! 將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