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商機! 台東農田現大量非洲蝸牛 一個月賺4、5千 部落族人賺外快

台東連日大雨,農田裡出現大量的非洲蝸牛,當地部落族人利用空閒時間,撿回來,除了自己吃,送朋友,甚至轉賣、賺點零用錢。現在蝸牛行情一斤大概落在120元,有時一天可以撿個3、50斤,平均下來,每個月至少可以賺個4、5千元。

更多新聞: 煮出3種飯店用湯頭!南韓大廚用「味精」畫龍點睛 曝:加對時間很重要

卑南族婦女拿起剪刀,在非洲蝸牛殼上敲,沒多久就敲出一個洞,接著像是剝蚵仔一般,將肉取出。

台東山區近日連續降雨,農地出現大量非洲蝸牛,在地的卑南族婦女看到後,趁著下雨出門撿,一開始只是自己吃,後來發現實在太多,有時候,一個晚上就可以撿個3、50斤,乾脆轉賣賺錢。

蝸牛商機! 台東農田現大量非洲蝸牛 一個月賺4、5千 部落族人賺外快

台東龍過脈部落居民馬竹英表示,「本來是自己吃,後來想一想有朋友訂,那我們就多撿一些,多殺給朋友,久而久之下來,朋友就說,不然你們固定有殺蝸牛的話,我們就跟你們買,媽媽說賺一點零用錢啊。」部落婦女笑說,撿非洲蝸牛的好處不少,除了打發時間、賺零用錢,還能順便運動,兼幫農作物除害,而蝸牛會出現,也代表當地沒有灑農藥。事實上,過去抓蝸牛是拿來養鴨子,但近來受到不少老饕喜愛,甚至還被戲稱為在地牛肉,一斤行情大概落在120元。

蝸牛商機! 台東農田現大量非洲蝸牛 一個月賺4、5千 部落族人賺外快

台東龍過脈部落居民馬竹英表示,「袋子 裝一斤重,一斤多,一個月如果都有人買的話,大概是4、5千元跑不掉,額外跟媽媽有零用錢。」部落族人賣蝸牛,不僅替自己開創新商機,也在疫情衝擊的當下,讓自己不至於完全沒收入。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便利商店食物評比!韓妞最愛的竟是「這1款」 她評:在韓國會很有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