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只30元...4名街友竟相約吃6千元霸王餐

街友裝闊,白吃白喝後,還想落跑!上週六(8月14日)中午,有4名街友搭計程車,到基隆一間海鮮餐廳用餐,點了龍蝦、生魚片等生猛海鮮,還喝酒助興,酒足飯飽之後,其中兩人佯稱出去抽菸,就不見蹤影,老闆發現不對勁,要求另外2人支付6千多元餐費,沒想到他們開始裝病,等警察一到,病就好了。

更多新聞: 闖紅燈撞人還比中指!親舅曝二手野馬「是媽墊錢買」:真的不是富少

員警與救護人員,對著眼前的男子,不斷詢問病情,但越問越奇怪,一度表情痛苦,說自己快要喘不過氣,心絞痛的他,手部按壓的卻是右胸,難道他異於常人。

身上只30元... 4名街友竟相約吃6千元霸王餐


消防人員林克達說,「我們到現場之後先對患者進行評估,除了他的主述心絞痛以外,我們其餘監測他的生命徵象都是穩定的。」

一查之下,原來是裝病,原因就是眼前的男子,其實是1名街友,他和同樣居無定所的3人,週六(8月14日)中午用餐時間,搭計程車到基隆北寧路上的海鮮餐廳消費,除了點了龍蝦二吃、生魚片、中卷等各種高級海鮮,還叫上啤酒、威士忌開喝。

一路吃到下午2點多,結果,2名街友假借外出抽菸就落跑,老闆見狀,要求剩下的2人,支付6千多元的餐飲費。

身上只30元... 4名街友竟相約吃6千元霸王餐


而身穿藍色上衣的街友,開始裝病,抵達醫院後,經醫師檢查,不舒服的原因,是他根本口袋沒錢,全身只剩下30多元,無力支付生猛海鮮的餐點費。

基隆八斗子分駐所所長葉錦志說,「員警迅速抵達現場後,現場兩嫌表示無法支付餐費,警方於詢問後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另兩名先行離去之男子,警方將循線通知到案說明。」

身上只30元... 4名街友竟相約吃6千元霸王餐


街友裝病吃霸王餐的行為,不僅讓老闆非常生氣,連帶浪費社會的醫療資源,罪加一等。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4男2車烘爐地鞭炮沿路亂炸!被逮裝傻警怒噴「不要當警察塑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