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鱷」重砲抨擊習近平 直稱「最危險敵人」:全中國人都受害!
美國「金融巨鱷」索羅斯(左)認為,習近平(右)是全球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圖/翻攝自索羅斯 IG、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周希雯報導

有「金融巨鱷」之稱的美國投資專家索羅斯(George Soros),近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直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目前全世界最危險的敵人,且「整個中國人民都是他的受害者」。但真正令他不安的是,即使有不少中國人發現習近平的監控系統,卻還是願意盲目追隨,「不僅可以忍受,而且很有吸引力」。

更多新聞: 整天在外「晚上才開冷氣」電費竟飆3萬5!網齊揪出吃電怪獸

據《美國之音》報導,索羅斯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習近平的獨裁威脅整個中國」,指習近平有強烈的民族主義傾向,同時希望中國成為世界的主導力量,因此將自己的意志強加在政治、軍事力量,自認為能讓中共更加強大,為實現所謂「中華民族復興」的野望,做出必要的犧牲是在所難免。對此,索羅斯將習近平稱為「全球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更直言「全中國人民都是他的受害者」。尤其令人不安的是,「這麼多中國人似乎發現他的社會信用監控系統不僅可以忍受,而且很有吸引力。」

「金融巨鱷」重砲抨擊習近平 稱「最危險敵人」:全中國人都受害!
索羅斯指出,全中國人都是習近平的受害者。(圖/翻攝自索羅斯 IG)

然而索羅斯指出,習近平近年也飽受一些內部矛盾的困擾,黨內開始出現反對的聲音,大大降低了他領導的凝聚力和有效性。索羅斯認為,習近平的信仰和行動之間存在衝突,想要讓「中國成為超級大國」的強勢聲明與在國內使用的政治手段互有衝突,而習近平在黨內遇到的矛盾問題會在中美衝突日益加劇的情況下越加顯現出來。索羅斯指出,美國政府的作用是「保護人民個人自由」;中國卻是「一黨制國家」,因此這場衝突的核心是「兩國所代表的治理體系截然相反」。

「金融巨鱷」重砲抨擊習近平 稱「最危險敵人」:全中國人都受害!
索羅斯提到,習近平近年也飽受一些內部矛盾的困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對此,索羅斯也不諱言,認為迅速惡化的中美關係「未來很可能導致戰爭」,且中方近年來對台動作頻頻,增加軍事作戰能力,區域戰事爆發的可能性也提高。索羅斯大膽推測,指習近平2022年第二任期結束後,將打破既定的繼任制度,打算當個終身國家領導人,「因為他覺得至少還需要10年,才能將一黨制國家及其軍隊的權力集中在自己手中。」

更多新聞: 澳男疫情失業當清潔工養家…下秒「獨得16億頭獎」晉升億萬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