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確診者足跡... 家樂福天母店提早打烊清消

家樂福天母店原本營業到晚上11點,不過今天(8/17)卻提早在晚上8點關店清消,原來是因為有確診者來過這裡的爭鮮壽司吃飯,因此爭鮮將在17日起停業3天,之後11天改採外帶和外送,家樂福則是要到8/19才恢復營業。

更多新聞: 搶攻後疫情時代商機! 飯店合作租車業推「貴賓券」

表定打烊時間,明明是晚上11點,卻突然提早休息,讓不少原本要來買東西的民眾,到現場才撲了個空。民眾說,「就是說鐵門關起來,然後看到那麼多攝影車,我想最近能夠發生的就是疫情。」

現確診者足跡... 家樂福天母店提早打烊清消

北市衛生局證實,有確診者在發病前3天,到家樂福天母店裡的爭鮮用餐,因此要求爭鮮停業3天,之後11天內採外帶或外送,9/1才能恢復內用,至於家樂福則是停業1天。家樂福公關張君鴻表示,「在今天下午的時候,衛生局的地方健康中心,有跟我們通報8/14確診者,有到爭鮮短暫地停留,那沒有經過我們賣場,他只有在爭鮮這邊而已。」

現確診者足跡... 家樂福天母店提早打烊清消

確診者仍潛藏在生活周遭,因此該有的防疫仍然不能少,來到附近的士林夜市,發現人潮沒有因為警戒降級而回籠,攤商各個盼不到生意上門。士林夜市攤商指出,「人潮沒有什麼變多,還是零零落落,一個晚上賣不到一千塊。」

現確診者足跡... 家樂福天母店提早打烊清消

民眾普遍還是選擇不出門逛夜市,苦了靠人潮吃飯的攤商們,但防疫當前,還是要謹慎小心,守住疫情,才能迎來真正解封。

(民視新聞/易俐廷、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公布8/3確診足跡鬧烏龍 熱炒店冤:8/7才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