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倒數計時 未打疫苗教師 陳時中:會提供快篩試劑!

9月開學在即、目前國高中、國小老師,雖然教育部說已經有30多萬人接種疫苗,施打率達九成以上,但民眾黨立委和教師團體出面控訴,各縣市還有很多新進和代課教師,沒疫苗打,像台北市就有7300人,質疑難道沒疫苗是老師的錯嗎?指揮中心今天鬆口,會比對造冊,還沒接種的老師,會先提供快篩試劑。

更多新聞: 最用功七夕?蘇晏霈自爆與姊妹上英文課

八月份,全國各地展開高中以下教師疫苗施打,如今眼看剩下兩個就要開學,卻仍有許多教師,連第一劑都等不到!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提到,「高中以下學校的教職員工,第一段造冊33萬多人,已經接種疫苗30萬人接種率達90%,很明顯就是九月一日開學當天,這個教學現場就是沒有達到當時承諾的,完整的讓所有照顧孩子的,老師和教育人員完成疫苗的接種。」

開學倒數計時 未打疫苗教師 陳時中:會提供快篩試劑!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儘管教育部宣稱教師施打率已經高達九成,但光是台北市,第一波造冊5.4萬人,中央卻只配發3.5萬劑,差了1.9萬劑,竟然由北市府自己想辦法。台北市是還說,現在包括新進教師和代課老師,第二波有7300人,疫苗在哪裡都不知道?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說,「為什麼有些人他打得到疫苗,有些人打不到,打不到也不是他們的錯,但是他們卻要去負擔,這麼多相關密集的快篩費用。」

開學倒數計時 未打疫苗教師 陳時中:會提供快篩試劑!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這些費用不應該轉嫁給現場老師去做處理,如果一定要執行快篩的部分,我想整體費用應該由政府來支應。」

根據指引,沒打疫苗每七天都要「自費」快篩一次,全教總質疑,沒疫苗難道是老師的錯嗎?先前指揮中心說老師可以自己上網預約,但左等右等跟本排不到,眼看開學只剩不到半個月,指揮官陳時中終於鬆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現在有看到相關的名單,從網路上有去看,相關名單我們在整理中,現在沒辦法掌握確實的數目,但我們就整體在網上的線上系統,去核對看有哪些的需要,我們再想辦法滿足這一塊。」

開學倒數計時 未打疫苗教師 陳時中:會提供快篩試劑!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也說,「部分老師沒有施打,我們會提供補助給學校經費,由學校來提供給老師進行快篩。」

開學倒數計時 未打疫苗教師 陳時中:會提供快篩試劑!

教育部表示,將配發快篩試劑,到各個校園,讓還沒施打疫苗的教師‧每週進行篩檢,只是部分老師沒有保護力,勢必也增加開學後校園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六輪高端疫苗下週一開打 「三類人」效價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