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莞靈回「嘉」了! 和母校學弟妹分享比賽心得

這次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項目,拿下第4名佳績方莞靈,其實她是嘉義縣阿里山鄉鄒族人,只是從小和媽媽搬到台南居住,這次為國爭光特地回「嘉」接受族人英雄式的慶賀,更和體育班的學生分享比賽心得,還提醒出國比賽時「不要忘記自己的家」。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續堆「小戴障礙」蟬聯177週球后 「麟洋配」站穩世界第3

戴上族帽,舉重精靈方莞靈,回到嘉義,接受鄒族的族人,英雄式的慶賀。

在運動的最高殿堂,為國爭光,方莞靈拿下第4名佳績,已經是目前生涯最佳成績,但她自認表現還可以更好。

舉重選手方莞靈說,「這場比賽我準備的沒有很好,我非常可惜就是在賽前受了傷,希望下次我可以吸取這次的教訓,在賽場上沒有不可能,你只要做好自己,有可能奇蹟會降臨在你身上。」

方莞靈回「嘉」了! 和母校學弟妹分享比賽心得

在台上的方莞靈,感性的淚謝大家對她的支持。21歲的方莞靈,是嘉義阿里山鄒族人,只是從小和媽媽搬到台南,但她心中一直惦記著家鄉,更提醒台下的學弟妹,出國比賽時,「不要忘記自己的家」。

方莞靈回「嘉」了! 和母校學弟妹分享比賽心得

舉重選手方莞靈說,「讓台灣甚至讓世界,去知道說我們原住民,大家知道我們鄒族,就住在嘉義阿里山上,不管以後我去哪裡,那裡都是我的家,因為我就是從這裡出發的。」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因為她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也讓嘉義縣也讓鄒族,讓世界看見了,那我相信以莞靈的毅力跟她的努力,我相信在下一次的奧運,她一定會讓大家刮目相看。」

方莞靈回「嘉」了! 和母校學弟妹分享比賽心得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特別頒發6萬元獎學金、各類紀念品,獎勵方莞靈的辛勞,方莞靈也表示,會繼續在舉重這條路上努力,希望能在下一次的巴黎奧運順利奪牌。

(民視新聞黃建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推輪椅接發球滿是不便 帕運精神感動網:力挺台灣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