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拿阿富汗比擬台灣惹議 綠委酸:想起1949年國民黨被國際社會唾棄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回應阿富汗一事。(圖/擷取自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直播)

美國撤軍阿富汗後,激進組織塔利班重奪政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拿台灣比擬阿富汗,還嗆民進黨不要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反擊說,這樣相比是「不倫不類」,還大酸國民黨這樣類比,可能是想起1949年,國民黨被人民、國際社會唾棄,這樣的心境「我們完全能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統神」幫站台! 卓伯源登記參選拋7個信念、1個平反

自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大舉攻城掠地,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亡離境,正式宣告政權跨台。趙少康認為,美國對阿富汗的態度是台灣的前車之鑑,痛批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灌輸台灣人把美國當老大的思想,認為台灣人在對中共的「戰」跟「和」之間應該想清楚,不要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看在台灣眼裡,還能繼續緊抱美國大腿,不知危之將至嗎?他也問問蔡英文總統,如果被兵臨城下的是台灣,選擇是辭職走人還是拚到最後一支掃把?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時,羅致政直批把台灣跟阿富汗相比是「不倫不類」,他認為,前述情境還比較像過去國民黨在中國流亡時期,如同阿富汗政權失去人民、國際社會支持。

羅致政解釋,阿富汗政權背離國際社會,被自己人民背棄,不是被美國背棄,就如同當時,美國發表白皮書不願支持國民黨政權,因為國民黨政權貪汙、腐敗,無法得到人民支持,美國才會決定放棄。

羅致政表示,如何積極回應人民、獲得人民支持,才是政權存續下去基礎,國際上自立自強才是真的一個國機生存之道。他提到,台灣是民主自由世界的一員,台灣自由民主跟人民意志在國際社會都給予肯定,國民黨這樣類比可能是回想1949年國民黨被人民、國際社會唾棄,那樣心境「我們完全能理解」,但拿來跟現在台灣比是不倫不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雙北! 盧秀燕宣布:各級學校9/1「全體一致實體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