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大股頭傳淋巴癌末期 導演證實:我們只能為他禱告
史詩台劇《斯卡羅》中的素人演員查馬克傳出「淋巴癌末期」的消息。(圖/翻攝自《斯卡羅》臉書)

娛樂中心/丁雅芳報導

公視產製的史詩台劇《斯卡羅》14日首播,引發民眾熱議,就連總統蔡英文都在臉書發文力推,但劇中飾演靈魂人物大股頭「卓杞篤」的素人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卻驚傳已「淋巴癌末期」的消息,《斯卡羅》導演曹瑞原表示:「親近的人說他還有意識,我們只能先幫他禱告」,他的好友們也都為他發文集氣。

更多新聞: 木村光希「絕美線條」引熱議 自拍影片親授「提臀3動作」

據《中國時報》報導,當初導演曹瑞原為了與查馬克的合作,幾乎是「三顧茅廬」,不斷告訴他:「如果你來演,角色一定很有說服力、對角色一定很加分」,在查馬克出演後,導演對他的表現也讚不絕口,表示他演的角色「渾然天成」,但宣傳活動時,導演邀請他,他卻回訊息說身體不舒服,上週首映會,查馬克依然回應身體不適無法出席。導演曹瑞原也表示「親近的人說他還有意識,我們只能先幫他禱告」。

查馬克・法拉屋樂在出演《斯卡羅》前,是屏東泰武國小教導主任,他專注於保存排灣族文化,團隊錄製的傳統音樂專輯《唱一首好聽的歌》,還曾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音樂專輯獎。他「跨界」出演電視劇《斯卡羅》,貢獻出很好的表演,他的好友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表示,導演誇獎他:「素人男主角的演技不得了」,所以當劇集殺青後,伍麗華輾轉得知查馬克已「淋巴癌末期」的消息,內心受到很多衝擊,因此發文集氣,希望他的病況能改善。



更多新聞: 真要退出演藝圈?謝忻大叫痛哭宣布「中威力彩」限動曝光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