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唐經營權將變天!9席董事改選 創辦人遺孀李惠文拿下過半席次 陳朝水:事與願違

台積電重要設備商漢唐,爆發經營權之爭,今天(8/17)召開股東會,漢唐董事長陳朝水與創辦人遺孀李惠文,兩派大鬥法,一度有股東無法進去投票,爆發口角衝突,漢唐全面改選九席董事,據傳先前台積電主動協調,使得陳朝水態度放軟,最後僅拿下四席,李惠文拿下過半席次,下午將召開董事會,李惠文有望接掌新任董座。

更多新聞: 金融股除息季6官股行庫配息縮水 存股達人曝一招照樣「簡單賺」

漢唐股東會登場,一度有股東在外頭氣得大罵,持委託書卻被擋在門外,還報警找來警察協調,現場超過二十名工作人員和糾察隊,維持秩序,避免場面失控。

漢唐全面改選9席董事,董座陳朝水與創辦人遺孀李惠文,兩派大鬥法,李惠文順利拿下過半席次,漢唐經營權將變天,下午將召開董事會,選出新任董座,李惠文可望勝出。

漢唐現任董事長陳朝水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坦言對於退位,仍會感到不捨,本來希望交給總經理陳柏辰接任大位,但事與願違,此次也比自己預期,提早一年多退休,希望新經營團隊對員工好一點,只要不大換血,漢唐就會很穩定。

漢唐不僅是台積電重要供應商,也是國內高科技廠房無塵室設備龍頭,從設計到施工,美光、友達、力積電等,也都是他的大客戶。

漢唐經營權將變天,據傳台積電擔憂影響美國新廠進度,台積電高層數度,親自出面找上陳朝水溝通,陳朝水態度才放軟,與李惠文協商,這回股東會市場派勝出,也讓漢唐經營權之爭告一段落。



( 民視新聞網 / 李雯珂 黃啟豪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亞藥今開盤重挫逾50%跌破90元 高端疫苗漲逾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