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沒莫德納可選了! 最新公告「沒打過或不想打疫苗禁入境」
帛琉觀光局更新公告,台灣旅客若未施打過疫苗或無意願到帛琉打疫苗是不允許入境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與友邦帛琉重啟旅遊泡泡,不少國人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不過,帛琉觀光局今更新公告,8/19後莫德納疫苗將無法提供給旅客施打,若旅客已在台施打過第一劑AZ,到帛琉只能施打嬌生;帛琉目前疫苗的儲備量為2000劑的輝瑞和1000劑的嬌生疫苗。另外,有鑑於國際疫情嚴重,台灣旅客若未施打過疫苗或無意願到帛琉打疫苗是不允許入境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 板橋染疫者就醫採檢確診 親友團遊花蓮疫情暫未擴大

因為疫情一度中斷的帛琉泡泡,8月14日重新啟航出發,帛琉準備了2000劑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和台灣沒購買的嬌生疫苗。首班146名旅客大多數都說要順便打疫苗,甚至還有旅客表明是為了台灣沒有的嬌生疫苗而去。當時,帛琉駐台大使親自送機,還當場送給每位旅客50美元旅遊金紅包。

第二團預計18日出發,不過,帛琉觀光局今更新公告,「8/19後莫德納疫苗將無法提供給旅客施打」,若旅客已在台施打過第一劑AZ,到帛琉只能施打嬌生。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則表示,台灣還沒同意在國內打完去那邊混打嬌生的情況,因現在台灣沒有嬌生疫苗,故建議事項不包含此打法。

另外,公告也指出,有鑑於國際疫情嚴重,台灣旅客若未施打過疫苗或無意願到帛琉打疫苗是不允許入境的。

目前帛琉疫苗儲備量仍有約2000劑輝瑞、1000劑的嬌生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移工擔憂疫苗用「豬」細胞 陳時中:現用疫苗均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