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提台灣內部不亂可抗外來侵略 趙少康:在野黨有意見就叫亂?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台灣不要亂」的呼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裝民兵組織塔利班發動閃電包圍攻勢,並於15日拿下首都喀布爾,佔據總統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此表示,台灣要小心阿富汗是前車之鑑。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回應,台灣只要不要內部自己亂,就能對抗任何想侵略台灣的武力,趙少康今日上午受訪時回嗆,「台灣有什麼反叛軍在內部發動游擊戰嗎,不能說在野黨有不同意見就叫亂」。

更多新聞: LIVE/新北親友團遊花蓮染疫再擴大?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蘇貞昌昨天受訪時表示,阿富汗的情勢這麼亂,就是內部形勢自己亂,台灣只要不要內部自己亂,就能對抗任何想侵略台灣的外來武力。這些年來也是因為台灣的團結,在面對COVID-19病毒時,台灣才能安全,也因為台灣的合作努力,在許多國家受到疫情衝擊,經濟負成長之際,台灣經濟才能有正成長的成績。

針對阿富汗情勢,蘇貞昌提出「台灣不要亂」的呼籲,趙少康今日受訪時表示,「台灣內部現在有什麼亂嗎,有什麼反叛軍在台灣內部到處發動游擊戰嗎,不能說在野黨有不同意見就叫亂嘛,民進黨是在野黨時不是更亂嗎?」

趙少康強調,這在民主國家都是常態,以美國來看,前總統川普昨天還叫拜登下台,此時能說美國在亂嗎,美國還是個民主國家。趙少康認為,以客觀形勢來看,台灣內部很好沒有亂,問題是中國要打台灣的時候怎麼辦,這也是他要問蘇貞昌的問題。

有關藍營人士以阿富汗情勢稱台灣不能和美國太接近,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表示,「我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為台灣打開民主大門,今天還有強國假借武力要併吞台灣,我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一定守護這個國家這片土地」。

對此,趙少康回嗆:「講什麼話,國民黨時代的戒嚴跟老共如果要打台灣會是一樣嗎,如果打到最後蘇貞昌被關被槍斃,台灣會是什麼情況呢,會變成戰火四起,蘇貞昌真的忍心台灣淪落到這個地步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饗饗」有確診足跡今再停業一天 最新採檢進度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