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湧逃難潮 外交部:無台商、僑胞或留學生在當地
阿富汗情勢嚴峻,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經外館了解,當地並無台商、僑胞或留學生,籲請國人暫時先不要前往旅遊或經商。(圖/翻攝自@ultradeadd推特)

美國撤軍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攻進首都喀布爾並重奪政權,總統甘尼(Ashraf Ghan)則是捲款出走,大批民眾也恐慌逃亡,傳出有640人擠進C-17美國軍用運輸機,擠不進去的人甚至墜地身亡,或遭機輪輾死。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經外館了解,當地並無台商、僑胞或留學生,籲請國人暫時先不要前往旅遊或經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提台灣內部不亂可抗外來侵略 趙少康:在野黨有意見就叫亂?

歐江安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阿富汗的局勢,該國長年戰亂、情勢不穩定,美國在四月宣布撤軍後,塔利班在跟政府軍對抗中取得優勢,已進入首都喀布爾等大部分地區,各國僑民紛紛撤離。

歐江安指出,我國在當地並無外館,是由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兼相關業務,經了解也沒有台商、僑胞或留學生在那邊。外交部呼籲阿富汗各方保持和平理性,尊重平民百姓的人身安全,避免相關衝突擴大,同時由於其境內嚴峻,籲請台灣民眾暫時先不要前往旅遊或經商。

如果國人有急需必須前往阿富汗,或其他急難救助事項,請即撥打我國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66) 505-22372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富汗「逃亡悲歌」8人命喪輪下!640人擠滿美運輸機「震撼照」曝光